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
2016-04-26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2016417日,分子动态学党支部3号楼 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党支部书记葛茂发研究员首先通报了化学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随后他介绍了学习教育的目的、对象、方式等。针对党支部实际情况,确定了专题教育学习的四个阶段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每个专题学习的主报告人,鼓励党员们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随后,葛茂发利用两个小时带头做了主题发言,为与会党员讲了第一堂党课,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三会一课工作,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讲解。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12本书的主要内容,推荐大家认真阅读并学习领会,与会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和新论断。最后葛茂发介绍了习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的要求、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以及总书记近期对基础科技创新、科技赶超战略方面的论述。葛茂发要求大家认真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党章、党规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之后,党支部委员徐西玲同志,支部党员代表张娣同志,张莹同志都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主题发言,阐述了自己在党章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及收获。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提供了一次集中学习党章的机会,也正式开启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重读入党誓词,结合集中学习的形式,更好地理解了党的纲领,牢记了党的宗旨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极大地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后续的学习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场  

         

    党支部书记葛茂发研究员做主题发言   

       

    党支部委员徐西玲,支部党员代表张娣、张莹做主题报告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1641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