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2016420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在号5号22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于萍副研究员主持。她首先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随后她通报支部根据所党委文件要求安排的四次集中学习的主题及具体要求。  

  随后,党支部委员周进、李琳和王媛媛同志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周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新华社46日发布的《习近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一文,向与会党员阐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然后他带领大家学习《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向大家明确化学所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具体要求。接着,李琳同志和王媛媛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李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总纲”和“党员”部分,带领大家重温我党的历史使命、最高理想和行动指南,回顾我党艰难而光辉的发展历程,重新认识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基本路线,深入了解党在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面的目标,了解党的民族和外交政策,与会党员再次明确了作为党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王媛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和“党的基层组织”等章节,使大家深入了解我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了解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产生、职权等相关知识,了解基层单位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  

  通过此次支部集中学习,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的学习方式,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章的精神内涵,为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奠定坚实了基础,此次学习也拉开了为期一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序幕。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65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