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6-05-10 | 编辑:wangzitian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按照化学所党委的具体部署,工程塑料党支部于2016422号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详细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计划。  

  按照支部活动安排,56日,工程塑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张德清所长作为联系工程塑料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参加了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他在发言中强调,党支部要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发挥作用,在学习的基础上要引导和要求党员不仅要做合格党员,更要在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化学所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书记王笃金作为支部一名普通党员与大家一起参加了学习,他介绍了所党委对基层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同时要求支部结合实际,特别是结合科研工作进行学习,要通过学习活动带动实验室科研迈上一个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张军研究员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做了进一步动员,再次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表示支委会将集思广益,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同志向大家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支部全年的学习安排,工程塑料党支部今年的学习目标是:系统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党章,领会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检查自己,改进不足,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做合格党员;结合工作和岗位,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理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通过学习教育带动实验室科研工作展现更积极向上,多出成果的新局面。  

  最后党支部委员乌兰同志以PPT的形式做了学习党章的主题发言,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章的主要章节,同时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沿革,特别是党的十二大以来党章所做的一系列修改以及十八大党章解析。在随后的发言中,大家普遍反映专题报告内容详实、具体,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章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  

     

      

    所党委委员、张德清所长参加党支部大会并讲话  

        

    党支部委员乌兰同志带大家一起学习党章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1651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