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专题学习
2016-07-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机关党支部于2016年7月1日下午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要内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李静主持。 

  党委委员黄仁权副所长首先由做主题报告,他带领参会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背景与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其修订的几个特点,并讲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其修订的几个特点,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列》的有关要求。  

  在党员代表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孟丽萍同志表示《准则》和《条例》是新的形势下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其中《准则》是党员同志最高的行为标准,《条例》是党员同志不能碰触的行为底线,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树立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态度,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倡导正能量。党办主任李蕴能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员要提高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法规制度意识,明规矩,知敬畏。要干净做事、自警自省,坚决不做与身份不符的事情。要将学习的成效落实日常工作中。科技处党小组张建伟同志结合科技管理工作,从如何保持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和遵守党纪党规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静做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了“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的意义以及所党委、党支部的部署和要求,每一位普通党员都应该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做到爱岗敬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此次支部“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每一位党员深入理解党规党纪的原则和要求,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发言

学习现场

  机关党支部   

    2016年7月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