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
2016-07-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部署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在完成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了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党支部首先要求每位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认真开展学习,并结合个人实际,对照条例自我分析,找出差距,纠正错误,真正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党支部于2016624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支部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小莉同志主持,她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的主题及学习要求,并再次强调了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出台《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自觉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做严守党纪党规的表率。 

  知识竞赛环节由党支部委员王星和张欢主持,党支部书记赵江与党支部副书记张小莉担任裁判,支部党员分两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竞赛内容围绕《准则》和《条例》展开,分为问答题和简答题两个部分,内容丰富多彩,题目类型灵活多样,既有知识问答,又有实例分析,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和趣味性。比赛过程两支参赛队伍积极作答,其他党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规党纪等知识,调动了大家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竞赛结束后,赵江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和小结,他对所有参赛人员的全力投入表示赞赏,从大家身上看到了青年党员的激情与朝气,并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必修课,把做合格党员作为每一个人的目标,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此次支部大会和知识竞赛通过灵活、多样和生动的学习方式,不仅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而且提高了全体党员遵守纪律的意识,同时还展现了党支部踏实的工作作风及在党员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16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