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暨党员发展大会
2016-07-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部署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有机固体党支部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了支部的学习教育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和党员自学(支部微信群、支部提供相关书籍和学习材料等)等方式进行学习。集中学习主要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以及“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四个专题展开。继2016年4月党支部完成第一专题学习后,2016年7月12日下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同时为了检验学习成效,组织了支部“党章党规在我心中”知识竞赛活动。 

  支部大会首先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王树同志主持会议,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的主题及学习要求,并再次强调了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出台《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自觉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做严守党纪党规的表率。张德清所长为全体党员做了第二专题的主题报告,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认识和体会,他首先强调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意义在于明确全民从严治党是治本之策,同时需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明确高线和底线,从学习中总结实践成果,树立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随后他总结了修订后《准则》和《条例》的特点,即紧扣廉洁自律、面向全体党员、坚持正面倡导、突出关键少数、删繁就简、易懂易记。他最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随后,支部召开了组织发展大会。发展对象张程同志和付慧婷同志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举手宣誓。 

  最后,为了巩固和检验党员们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成效,加强和调动大家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支部开展了以“党章党规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知识抢答赛。知识抢答赛由党支部副书记姜玮同志主持,党员刘春明和冯嘉靖同志担任裁判。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作答,积极地回答和抢答体现了党员的学习认真而有成效。 

  此次支部大会,通过集体听取专题报告和轻松、灵活的知识竞赛相结合,丰富了学习的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让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而且活跃了学习氛围,调动了大家自觉学习的积极性。 

 

党支部书记王树主持会议

 

张德清所长做主题报告 

 

入党同志宣读入党志愿、入党介绍人介绍情况以及庄严宣誓  

 

“党章党规在我心中”知识抢答赛 

  有机固体党支部 

  2016年7月1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