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
2016-07-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部署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在完成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于2016年7月15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

在此次集中学习前,党支部已要求每位党员以自学的方式,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的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王金本研究员再次对“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坚决执行。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鲁闻生同志做了题为“守规矩,铸信仰”的主题报告,通过讲述共产党人方志敏同志恪守党的纪律、严以律己铸就信仰的故事,同时结合周恩来同志的“十条家规”、彭德怀同志的“带头吃苦”等事例,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在权力面前严守边界,不越雷池半步的高风亮节。支部委员高振华同志、学生党员邓明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认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助于大家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作为党员要加强学习、勇于承担责任、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和实验室的建设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最后,会议进行了组织发展大会,讨论通过了预备党员欧阳光辉的转正申请以及谢凡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

此次集中学习使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及主要精神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起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更加明确了在扬帆远航的道路上,唯有守住规矩,方能铸牢信仰。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6年7月1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