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教育
2016-07-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计划,工程塑料党支部在认真组织“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后,又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要内容的第二专题学习教育。 

  为增加创新性和多样性,党支部采取了多种学习方式:党员自学党章和党规;利用午休时间集中观看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分成三个党小组,就第二专题的学习感悟开展讨论;全体党员每人书写一份学习感悟,并以展板形式展示。 

  2016年7月20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首先对支部获得化学所优秀共产党员和表扬共产党员及实验室评出的表扬党员予以奖励。随后,各党小组召集人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分组讨论情况及学习感悟展示情况。最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专家做的“学习党规,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报告视频。 

  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拓宽学习方法的做法,得到了党员的普遍认可。采取分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由于人数少,没有距离感,每位党员都有充足时间发言,有些党员坦率提出各种疑惑,在小组中产生碰撞,引发热烈讨论,效果显著;书写感悟使党员在落笔的过程中真情流露,认真反思,进一步寻求答案,通过联系实际加深了思考;通过学习感悟的集中展示,每个党员都能真切感受到其他党员在“两学一做”中的学习感受,通过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观看纪录片《信仰》,片中一个个鲜明的案例,让党员们受到了极大触动,认识有了很大提高;聆听党校专家的党课,党员可以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理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坚持“严以律己”,面对社会新的挑战和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这一阶段的学习方式丰富多样,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党员观看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

  党小组学习交流                                     学习感悟展示  

支部大会上党小组召集人总结小组讨论情况               支部大会观看中央党校专家专题报告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16年7月2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