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2016-09-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2016年9月11日,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在3号楼 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党支部书记葛茂发研究员首先就近期中科院、北京分院以及化学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文件的学习、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讲解。随后,今年新进所加入党支部的12名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的加入为支部增添了新的血液和活力。 

  在集体学习环节,姚立研究员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题作了主题报告,报告首先详细解读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定义,报告后通过问答的方式对为什么要学和怎么学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这种在报告过程中穿插若干问题的提问,引导了党员们进行深入思考和积极回答,活跃了学习的气氛。随后,党支部委员彭超、郭郁葱、陈静、姜利学同志分别和大家一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方面的内容,联系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会议发言,号召大家联系自身实际,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以学习的成效指导今后的工作。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是“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推进,报告内容涉及了当前教育活动中强调的方方面面,党员同志们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真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16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