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三阶段专题学习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会
2016-09-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9月9日下午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于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的集中学习 

  党支部书记王金本同志首先做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报告,动员大家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理解其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针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述,王金本书记回顾了本支部在2014年开展的“青山绿水之梦”主题活动的成果,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将绿水青山的理念不断贯彻到生活的实践当中,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支部特别邀请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实景记录》的作者之一徐婧老师为大家做了《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以红军长征为主线,从长征初期突破敌人四道封锁线讲起,一直到吴起镇会师,讲述了中央红军在漫漫征途中历练和成长的过程介绍了红25军、红二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的长征,直至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和宁夏将台堡会师,长征胜利结束,以大量的史实,再现了长征历程,弘扬了长征精神。 

  会上,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张肖同志谈到,红军长征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勇前进,在今天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敢于迎接挑战,攻克科研难题。唐健洪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一些重要论述的认识,表达了作为科研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决心。籍宏伟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交流如何增强四个意识”的体会,他认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国家及院所的有关政策,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科研工作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才能促进国家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增强了“四个意识”。同时,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和学习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6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