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6-10-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两学一做”的总体安排部署及党支部的学习方案,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于2016年929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共有4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讨论,支部发展对象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王德先同志主持支部大会,并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 

  此次支部大会在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支部自身的科研活动特点,由王其强同志和罗三中同志做主题发言,重点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感悟。王其强同志通过回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和延安精神,阐述了创新对科研活动的重要性,并和支部党员分享了5月在延安的学习体会。罗三中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感悟,结合有机化学语言、仪器、理论发展创新历史,他还特别表达了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论述的学习感悟,鼓励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走自主科技创新之路,增强创新自信,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与会党员都认真倾听,纷纷发言,表示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扎实学习、大胆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党委委员范青华同志发言,结合两位党员同志的主题发言,他再次强调了“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以及作为普通党员如何强化“四个意识”,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此次“两学一做”的集中学习使支部党员更深入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使党员们对立足岗位、践行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也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 

  2016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