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并参观古北口抗战纪念馆
2016-10-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29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在5号楼229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睿研究员主持。 

  党支部组织委员郭振朋副研究员首先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初心”的含义、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的伟大贡献和重要启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大要求、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待等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使与会党员为我党辉煌的历史而自豪,同时为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产生强烈的使命感。报告后,党支部委员陈蕴和刘璐同志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四个意识”学习体会,提出要把党的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实践。随后,党员们纷纷发言,表示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 

  为了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赴密云县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下,大家共同回顾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的惨痛历史,从抗战英雄感天动地的抗战事迹中,体会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铮铮傲骨,也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和参观活动,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更激励党员在科研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集中学习 

 

  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 

 

  合影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6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