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 学习教育活动
2016-10-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于2016年9月23日下午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以“学七一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共有70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方晓红研究员主持。 

  曹安民研究员首先进行主题发言,他向参会党员介绍了“四个意识”的主要内容及其提出的背景,进一步强调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号召党员同志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 

  随后,学生党员郎双雁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做了主题发言,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摘编》的主要内容,并对如何增强四个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党员周悦同志介绍了珠海市香洲区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科技创新先进事迹,结合实例向在场党员阐述了“四个意识”的内涵,用具体事例激励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  

  最后,党支部书记方晓红做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的意义以及所党委、党支部的部署和要求,并要求党员要仔细研读《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同时要及时学习习总书记近期在中科院、中科大和全国科技大会的重要讲话,认真领悟讲话精神。党员同志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增强“四个意识”的内容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会后支部将“学七一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相关学习资料整理发给支部每位党员,其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视察中科院讲话、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等资料希望进一步督促党员积极学习和贯彻落实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16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