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
2016-11-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15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在5号楼100会议室以“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为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睿研究员主持。 

  党支部书记赵睿研究员首先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报告。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然后带领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几次重要代表大会以及从1977年以来的七次六中全会,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深度诠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使与会党员真正认识到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意义,充分认识了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精神和成果,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赵睿书记还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随后,赵镇文研究员和王铁研究员以“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为主题分别发言。赵镇文研究员结合科研经历,提出坚持创新要在职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基础上,坚持自己的理念,要保有好奇心并长期思考,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他通过回顾自己研究成果辅助实际生产的历程,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心得。王铁研究员结合个人经历,从做人与做学问两方面阐述了观点,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勇于探索,不断创新。 

  此次学习使大家充分学习和深刻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及其要义,也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在科研实践中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以丰硕科研成果体现学习收获,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赵睿研究员主持会议 

 主题发言

会场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6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