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及“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
2016-11-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 2016年11月20日,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在3号楼 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葛茂发研究员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白春礼院长和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及近期人民日报上刘云山、王岐山、刘奇葆、李建国、赵乐际、栗战书等同志的署名文章,学习了院领导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葛茂发书记对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四次全会的五个重要文件精神也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是今后党支部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按照所党委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继续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随后,党支部4名党员同志就“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主题作了“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报告。何圣贵研究员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学习《胡锦涛文选》出发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含义,并结合科研和管理工作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就研究所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可采取的措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郑卫军研究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学习报告,他带领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就科研工作者如何做好“为人民服务”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表示要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科研工作者应该坚持做好自己的研究,充分发扬合作精神,同时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佟胜睿副研究员、学生党员鲁攀同志也分别就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学院“四个率先”要求及科研工作者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不仅就“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的主题进行了交流,还对之前开展的三个专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回顾,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这种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与自身体会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能激发学习兴趣、加深理解,更能督促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16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