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
2016-12-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实验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计划,工程塑料党支部于11月28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党支部书记张军同志首先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他说,工程塑料党支部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通过创新、多样的学习方式,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支部的活动得到了化学所、京区党委、院党组等各级党组织的认可,支部代表化学所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品牌展示,代表京区党委参加了中科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视频交流会。同时,支部工作也得到了全体党员的支持和肯定。 

  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同志以“十八大,中国梦,四个全面,从严治党,六中全会”几个关键词为主线做了主题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始,回顾了聚焦中国梦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完成这个奋斗目标我们党做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四次中央全会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的部署。强调六中全会以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问题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标志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顶层设计全部完成。随后卜文胜通过分析“核心意识”的含义、民主集中制与“核心”的关系以及党内民主与“看齐意识”的关系,向大家重点解读了六中全会,并着重强调了“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更深刻理解和认识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意义。最后,卜文胜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 

  在座谈学习中,退休党员胡友良,职工党员董侠、乔昕、马艳平及学生党员唐瀚滢、陈海明等几位同志也先后发言。表示这几个阶段的学习内容深刻,形式丰富,收获很大。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勇于担当和坚持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取得的成就,都表示作为普通党员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16年12月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