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6-01-19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2016年在全所党员中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2017年1月18日上午,化学所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化学所党员代表近90人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向党员代表现场述职考核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青华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化学所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及全体党员2016年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情况。  

  随后,党委书记王笃金作化学所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从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后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化学所2016年开展的党建工作。结合2016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王书记再次强调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全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他说,通过全年度四个专题的学习,化学所中心工作得到有效促进,党员的思想觉悟有了显著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得到了加强。  

  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们认真填写了《化学所党委向党员代表现场述职考核评议表》,对化学所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接下来,王笃金书记主持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14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党支部书记向所党委的述职。每个支部结合本支部在2016年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围绕党建责任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围绕中心促进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汇报。考核小组成员听取了各支部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评比打分。  

  最后,王笃金书记感谢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同时强调,化学所党委和各支部要以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为化学所“十三五”和“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和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党委书记王笃金作化学所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党委副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17年1月1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