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化学所党委部署和支部年度学习计划,2017年11月9日,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在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了向南仁东先生学习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并观看了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韩布兴院士:化学热力学与绿色化学的开拓者》视频。 

  首先,党支部书记姚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其相关精神,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全体党员应该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何圣贵同志讲述了对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这一提法的认识和感想:虽然我国还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但我们能认清目标、布局发展,坚持不断地持续发展,我们有信心说我们到了一个新时代!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是全面发展,新时代的发展是一个加速式的发展。接下来,党支部组织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答,全体党员纷纷踊跃举手竞答,显示了党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高度关注及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悟,这些也得益于支部微信群经常及时地学习和分享。  

  会上,支部委员冯峰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南仁东先生的生平和先进事迹。大家通过观看南仁东先生的相关视频进一步更深刻地了解了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朴实精益求精的杰出品质。都表示要学习南仁东先生在科研工作中的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支部大会召开之前,支部为每个党小组购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供大家传阅学习,并在支部微信群分享读书心得。支部大会上,关力畅和吴延州两位同志和大家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读书活动进行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加牢记中共党员的责任,今后继续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带头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韩布兴院士:化学热力学与绿色化学的开拓者》视频。韩布兴院士多年来潜心科研、无私奉献,推动了物理化学和绿色化学学科的发展,他教导学生社会发展需要创新,科学研究更需要创新,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都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立足本职,潜心钻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于创新,为我国的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姚立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         何圣贵同志作主题发言                

  

    知识竞答 

  

  向南仁东先生学习主题交流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阅读体会交流主题发言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17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