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学高峰——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依据化学所党委的部署,2017年11月18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5号楼10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首先,党支部书记于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同时,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随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以三个党小组为基本单元组成三支参赛队伍,以击鼓传花、抢答题和你划我猜的多样化形式展开激烈的竞赛。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都对答如流,在抢答环节纷纷踊跃举手回答,充分表明大家已深刻领会并握了十九大会议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了 “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展览以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这三个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成果。在展厅中,支部各位党员首次接触到“中国天眼”FAST、“悟空号”空间探测器等多个实体模型。通过讲解员对自主研发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的介绍,深刻领略了我院在航天、地质、海洋、医疗、能源、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充分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立志将其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党支部书记于萍同志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场 

  

  知识竞赛现场 

  

  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合影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7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