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创实验室新气象”阶段总结
2017-1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15日,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同时对支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创实验室新气象”活动第一阶段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军同志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一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引”等方面,解读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吹响了新时代党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报告后,赵松美、马艳平、卜文胜、陈娟等职工党员和万纪强、陈海明、施光宇、沈紫云和李根等学生党员先后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都表示十九大报告让全体党员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特别是到2020年全部脱贫步入小康社会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提前15年实现的宣示,体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自信和决心,而实现这一切要靠党的领导,要靠我们每个党员的共同努力。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这两个阶段,正是这一代学生党员施展才干的时期,祖国的快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党员们对未来充满期待,都表示青年人要有使命感和担当,将来才能承担重任。 

  随后,支部副书记卜文胜对支部开展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创实验室新气象”活动党员调查阶段做了总结。调查阶段党支部以发放调查表的方式进行,党员们都认真地填写了表格,每个党小组针对本组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小结和讨论。不记名的调查方式使调查结果更加真实,党员们都通过认真思考对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及原因做了反思,还列举出陈娟、袁文静、李根、张晓程、陈海明、戚顺新等许多身边做得好的党员的具体事例。此次调查是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的一部分,目的是发现党员本身存在的问题,寻找与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树立学习榜样,使实验室党员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科研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活动的下一阶段,支部书记支委将深入课题组、实验室与群众座谈,了解实验室党员在课题组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同时组织党员在党小组会上对党员进行评议,进一步检查党员在学习和活动有了哪些进步或者变化。 

  

  支部书记张军带领党员们学习十九大报告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17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