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组织“安全紧连你我他”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17-12-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27日下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分会在5号楼100报告厅联合举办“安全紧连你我他”主题安全知识讲座及知识竞赛活动,特别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的孙国飞医生前来为大家作报告。 

  党支部书记赵江同志首先代表大家欢迎孙医生给大家传授专业救助知识和技能,同时强调了活动的意义和实用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高自我救助和安全防范的意识。 

  随后,孙国飞医生针对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关心的遇到突发事件如何进行生命的抢救、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实施心肺复苏的时间、方式、顺序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他还邀请一名同学现场进行操作,解说了正确的流程和操作。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的题目来自于平时实验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或容易出错的实例,范围包括:实验操作安全、网络安全及生活安全等内容。题型有文字答题和视频答题。文字部分有选择题和简答题,选择题为必答,简答题为五组轮流答题。比赛规则要求每个课题组由安全员分别带队,组织不少于5名组员参加比赛。竞赛后支部副书记张小莉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大家将这些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做到学以致用,达到举办此次活动的真正目的。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充分了解了心肺复苏的知识和正确的操作流程,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受到了系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希望今后多组织这种活动,把安全意识教育常态化。 

  

  党支部书记赵江讲话           支部副书记张小莉总结 

  

  孙国飞医生作讲座                                       现场演示             

  

  会场 

  

  合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团支部 分工会 

  2017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