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总体部署,2017年11月30日,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在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余彩兰同志主持。 

  首先,余彩兰同志通报了党支部近期工作情况,并向大家传达了《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钟羽武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章》(新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作了题为《学习新时代思想,弘扬创新实干精神》的报告,和大家一起深刻学习、全面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等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他引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结束语,鼓励大家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想,他说该书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如何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和品格,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青春的榜样,读这些感人的故事,是一次心灵上的冲击和震撼,是一次情感上的共鸣和升华。支部委员赵红梅同志作了题为《以南仁东同志为榜样——做合格党员》的报告,她从南仁东先生简介、南仁东先生主要成就、学习南仁东精神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学习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随后,结合支部近期开展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以及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活动,余彩兰同志组织大家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她结合自己在科研团队以及支部工作中多年的经历作了发言,支部党员蒋和金、徐法峰、赵红梅等纷纷发言,大家认为科研战线的广大党员在团队中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与会党员通过填写“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党规”知识答卷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通过此次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7年12月1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