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会议
2017-12-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化学所《关于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2017年12月20日上午,化学所召开所层面党支部书记轮训会议,就如何在新形式下做好支部工作、推动科技创新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会议。 

  首先,王笃金通报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并请各支部广泛动员群众,帮助查找所班子及管理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 

  随后,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工程塑料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结合支部最近推广的“一加多工作法”,以“做好思想教育、把好政治方向”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担任支部副书记的一些感受和体会。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书记郭玉国以“凝聚团队力量、驱动科技创新”为题,从凝聚人才队伍重视党建工作、立足服务推动整体建设、成效显著硕果丰富等方面作了交流报告。 

  报告后,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支部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针对支部如何将工作和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丰富工作方式、加强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大家认为,两个优秀支部的工作方法对其他支部开展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最后,王笃金做了总结。他感谢各支部做的大量具体工作,希望大家从此次轮训交流中积累经验、加强思考,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融入支部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场 

  

  工程塑料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作交流报告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书记郭玉国作交流报告 

  党委办公室   

  2017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