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2017-12-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2017年1215日,有机固体党支部在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进行了新党员的发展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姜玮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纪检委员李诚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特别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等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向大家解读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并希望大家能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党支部青年委员闫婕同志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感想,该书是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在那段知青岁月里,田间地头的一锄一犁、掏心窝子的一言一行,构成了当代青年党员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全体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每名党员都应当从中汲取营养,跟随青年习近平足迹找寻青春无悔的密码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姜玮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南仁东同志和化学所镜头中最美科学家韩布兴院士相关视频。南仁东先生历时22载,克服资金、技术等重重困难后,带领他的团队终于建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FAST。韩布兴院士多年来潜心科研、无私奉献,推动了物理化学和绿色化学学科的发展,他教导学生社会发展需要创新,科学研究更需要创新,是我们身边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之后,党支部书记王树同志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全体党员应该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还对党章的修订作了详细的说明,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仔细研读新党章,学习新党章。 

  最后,张德清所长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了心得体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我们的国家在一天天强大,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希望每位党员都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用于指导实践,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大会还进行了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林高波同志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每位党员同志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有机固体党支部   

  2017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