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8-01-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和所党委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安排,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2018年1月15日召开了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进行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评议会议。 

  首先,支部召开了支委会扩大会,支委委员和党小组长分别结合各自本职工作,从过去一年的政治学习情况、主要工作、作风纪律、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针对自己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2018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研讨 

  随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于萍代表支委做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支部在党建促进科研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支部实际,提出了2018年支部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述职报告后,与会党员填写了《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表》,对支部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接下来,18位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没有现场述职的党员将提交书面述职材料。 

  最后,赵睿研究员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做了点评。她首先对会议的组织和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分析问题的同时,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要强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筑牢思想根基。她要求支委一班人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建促进科研创新的作用,在重大任务面前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支部总结出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方法,找出了缺点和不足,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达到了提升士气、凝聚共识的作用。支部将继续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作为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为切入点不断夯实党员的思想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在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赵睿研究员点评 

  

  党支部书记于萍做述职报告 

 

      

  组织生活会                          党员代表述职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8年1月18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