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2018-01-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化学所党委2017年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化学所精神文明考核的要求,122日上午,化学所召开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上午830分,在所礼堂进行了党委书记向党员代表现场述职考核评议会议,化学所党员代表近160人参加了大会。北京分院组织统战处蔡晨曦处长莅临会议。 

  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会议并就工作履职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主要原因和今后工作的思路及重点等四个方面作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从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促进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以做好工青妇、离退休和统战工作为落脚点,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等7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化学所2017年开展的党建工作。他强调,2018年化学所党建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报告结束后,蔡晨曦处长主持考核评议环节。参会代表们认真填写了《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表》,对化学所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上午930分,在化学所5号楼229会议室,王笃金主持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15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党支部书记向所党委的述职。每个支部结合2017年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抓重点工作任务、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抓基础工作情况及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汇报。考核小组成员听取了各支部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考评打分。 

  最后,王笃金感谢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后,各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相关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他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加强交流,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向党员代表现场述职考核评议会议会场 

    

  党委书记王笃金作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蔡晨曦处长主持考核评议环节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181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