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3 | 编辑:郭杰 | 【 】【打印】【关闭

  2018624-25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学习延安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和“融合理论学习,深入实地考察”两个环节,支部党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延安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党支部书记王德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全面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劳模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以及延安精神的形成历程、广义理解和时代价值。支部党员们通过书记的党课,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是延安精神的标志。党课结束后,支部委员杨林丰带领与会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融合理论学习,深入实地考察”环节,全体党员和实验室广大师生共同前往法国医生贝熙业位于京郊的住宅贝家花园。贝家花园地处京郊阳台山,向西毗邻妙峰山,在抗日战争时期这是地下工作者隐蔽于香客中前往抗日根据地运送物资、传递情报的重要通道。此环节融合最新学习的延安精神,安排党员群众重走京西抗日地下运输通道,深入实地考察贝家花园。党员群众认真观看展览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在中国生活了41年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在西山生活期间为周围村民免费提供治疗,在抗日战争爆发后,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把宝贵的药品运往中国抗日根据地。大家深深感受到当年抗战的残酷,敬佩“法国白求恩”贝熙业的国际主义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作为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双融双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了延安精神,同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实地参观考察,将理论学习进一步内化为践行延安精神的动力。党员们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科研岗位,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来。 

  

    支部书记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贝家花园  

    

    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  

    20187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