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6 | 编辑:郭杰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按照所党委部署,712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在5号楼22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传达了 “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活动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0名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为了践行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水平,支部邀请了所党委书记王笃金同志传达了白春礼院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的讲话精神,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不负祖国人民重托勇挑科技强国重担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的责任及对中科院在新时代的定位和使命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要求。  

  随后,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环节,机关党支部8位分别出生于50年代到90年代的不同年龄、不同时期入党的党员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各位老师都精心准备,怀着激动的心情拿着多年前自己手写的入党志愿书,从重温志愿书、回顾入党历程等方面发表了感想,大家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时的初心,不断提醒自己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支部书记李静同志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是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所党委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是每位党旗下对党最庄严最神圣的承诺,大家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入党誓词,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管理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场  

   

    王笃金书记传达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  

   

    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党支部   

    20187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