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8 | 编辑:guojie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响应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于2018713-14日,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13日下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首先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重温了英勇智慧的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抗日斗争,利用“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等战术打击侵略者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国民蒙难”、“力挽狂澜”、“地下长城”等展区,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当时在艰苦的抗战条件下,党领导人民坚持作战的可贵精神。  

  13日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赵江、张小莉、王星等6位同志先后重温了本人的入党志愿书。这些同志的入党时间跨度很大,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到新世纪初期。6位同志深情回顾了当初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忆了入党经历与故事,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要求,分享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的发展变化。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了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14日,大家来到白洋淀参观雁翎队纪念馆,通过观摩大量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全面了解了抗战的爆发、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雁翎队与水上游击战等历史事实,体会了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神出鬼没、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以及白洋淀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激发出的爱国爱党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187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