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息技术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18-07-19 | 编辑:guojie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同时落实所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的活动要求,信息技术党支部和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联合分工会于714日共同开展了“双融双聚”系列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有60多人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现在这里翠绿的群山环抱、绿树成荫。但是,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过去却曾经遭受过日本帝国主义的百般蹂躏。纪念馆里的众多文物、照片资料向人们讲述着那段严酷的战争历程。作为全国抗日战争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平西人民用鲜血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表现出敢于斗争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在抗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随后,信息技术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重温入党的初心和参观纪念馆的感受。张宗鹏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历程及感受,通过对比老党员朱道本先生几十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在科研一线,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他深深感觉到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与管理、为党旗增辉就是自己的初心。随后,党支部书记向俊锋同志谈了参观纪念馆的体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在新时代不仅要坚定信念、恪守誓词,还要在新形势下敢于承担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作为信息技术党支部“双融双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参观和重温入党志愿书,让大家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历史,面向未来。同时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技术党支部  

    201871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