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拾初心,砥砺前进--化学所热力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0 | 编辑:guojie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同时落实所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活动的号召,2018712日,化学热力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志敏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的宗旨和主要内容,强调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以及推动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党员群众聚力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对党支部后续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了规划和介绍,与会党员详尽学习了“双融双聚”所传达的核心精神。  

  随后,支部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各自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作为一位拥有31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大学时期的入党历程,那是九十年代,中国由计划经济转型为市场经济,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整个中国迎来了一场翻天覆地的革新。在一群优秀党员的感召和带领下,众多青年大学生慷慨激昂,追随优秀党员,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纷纷投身于国家建设中。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吴浩然、谢超、卢璐和陈春俊四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入党后的体会,表示学生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加党性修养,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会上,老党员韩布兴院士总结时强调,作为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科研水平,聚力创新。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向支部全体党员宣传了所党委“双融双聚”的活动主旨,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全体党员将重拾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热情转化为动力,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分享入党志愿书  

   

    老党员韩布兴院士总结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1872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