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2018-08-30 | 编辑:郭杰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同时落实所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活动的号召,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于2018818日至19日,共同组织开展了西柏坡“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18日上午,分子动态学党支部与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党员驱车前往“新中国的摇篮”平山县西柏坡。西柏坡作为我国的革命圣地,在新中国的历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光辉。为了更加深刻党员们的认识,出发前支部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党员随机分配了革命历史人物角色进行前期准备材料,在行程中党员们分别以第一人称简述革命历史人物生平,这种创新的介绍方式,使大家对于红色记忆里的人物和事件都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西柏坡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当年指挥三大战役和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都在这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办公居住环境,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参观活动使党员更加明确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两个务必,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8日晚,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了学习座谈会。在分子动态学党支部书记姚立的主持下,邀请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为党员进行党课教育,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建工作的开展提纲掣领地进行了讲解,对十九大以来新时期党中央对于科研机构与科研工作者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中国科学院要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接下来,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书记钟羽武做报告,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及近期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等情况,号召党员同志们作为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科研水平,聚力创新,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今后两个支部中心工作的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张素格、徐法峰、吕士英、陈婷四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党员生活与学习工作中的体会,表示学生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加党性修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两支部联合组织的“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日活动,即贯彻了党委提出的开展“双融双聚”的活动主旨。也通过活动有效地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拾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化热情为动力,更好地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西柏坡历史博物馆  

    

    座谈会主讲老师和同学  

     

  “双融双聚”座谈会现场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88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