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召开迎新座谈会
2018-09-14 | 编辑:郭杰 | 【 】【打印】【关闭

  201896日下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和团支部在化学所3号楼101会议室联合组织召开了迎新座谈会。实验室2017级硕士研究生与2018级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团支部徐薇同学主持。  

  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赵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党支部情况,他鼓励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快乐地开展研究及学业工作,争取在工作、生活中都得到收获,并鼓励非党员新生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验室分工会主席张小莉老师介绍了室工会组织的职能与活动情况,介绍了室工会为营造和谐温馨的环境和氛围、帮助大家快乐度过学习生活而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工会活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锻炼培养社交与组织能力。 与会的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并寄语新生,希望他们珍惜时间、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体会科研的精神与掌握科研的正确方法。   

  随后,新生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谈了入所后的体会及对今后科研生活的规划,都表示会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工作,好好利用时间,提升科研能力,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在师生互动环节,新生们与研究员们分别通过随机抽取问题的方式进行彼此问答,就科研方向的选择、工作困难的克服、实验室管理、研究生职业与人生规划等进行了热烈互动讨论。迎新座谈会使新生们对化学所与高分子实验室的软硬件条件、人文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促进了研究员们对于新生的了解,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会场 

   

  合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1891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