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高技术材料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11 | 编辑:郭杰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2018929日,高技术材料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分工会组织参观了河北易县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到达教育基地后,大家首先参观了五勇士陈列馆。陈列馆主要介绍抗战时期英勇抗击日军的我八路军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五位勇士的英雄事迹,他们在战斗中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狼牙山五位勇士的英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赢得了世界的敬仰,彭真、聂荣臻、杨成武等老一辈革命家还分别为五勇士题词,予以高度评价。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禁感慨,在小学课本里学习的五勇士革命事迹,终于有幸到狼牙山实地亲身体验,崇敬的心情油然而生,都纷纷表示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立足科研岗位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开拓视野,以国家富强、科技进步为己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  

    

    合影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  

    2018101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