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詹天佑纪念馆
2019-05-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机固体党支部于2019518日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詹天佑纪念馆。 

詹天佑纪念馆位于京张铁路八达岭区,是一座为纪念在我国近代铁路建设史上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而建立的专题人物纪念馆,于1987116日建成开馆。展馆按照历史年代分为四个区,通过实物、图片、图表、沙盘、模型等多种形式和手段,翔实生动地展现了詹天佑先生幼年留美、留学回国、投身国家建设的历程,彰显了其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詹天佑光辉的一生,并且对我国早期铁路建设的概况、技术及其成就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詹天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向詹天佑先生学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时代中为国家科技进步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有机固体党支部

  20195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