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开展“爱国敬业,薪火相传--走进中关村”系列教育活动
2019-05-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化学热力学党支部拟在2019年开展“爱国敬业,薪火相传--走进中关村”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9410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中科院力学所进行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向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雕像敬献鲜花,表达了缅怀和敬仰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两位科学家前辈生前的办公室。新中国成立伊始,百废待兴,两位科学家心怀赤子之心,克服重重困难回国,投身入新中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他们建立了中国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力学学科体系,培养了中国第一批科研人员,为日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钱学森先生为争取回到祖国,受到美国的监禁和阻挠,但他仍不悔初心,十年归国路,五年两弹成。郭永怀先生更是在飞机失事时,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全了科研资料,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科研工作。两位科学家的研究手稿仍然被保存在在力学所他们当年工作过的办公室里,遒劲有力的笔迹彰显着一个科研工作者对工作的热情和探索未知的勇气。两位科学家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青年学子,作为中国科研事业中的“一代宗师”,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会被我们永远铭记、传承!党员们还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了解了力学所自建所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党员们充分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和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每位党员都表示将铭记科学家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为中国科研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 

 

 

 

合影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195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