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井冈山红色记忆--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井冈山精神
2019-03-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2019323日,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并参观了位于首都博物馆的“望郡吉安”特展。 

首先,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陈胜华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历史过程、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五大部分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过程和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并提出了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的要求。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了“望郡吉安”特展。展览从革命圣地“井冈山”出发,一方面呈现了“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多角度展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另一方面通过展出的新干大洋洲商代文化遗存、各色吉州窑瓷品、庐陵文化等追根溯源,探寻吉安地区从古至今看似水平如镜,实则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通过专题学习和参观,党员同志们深深被革命先辈为实现革命胜利所作出的伟大牺牲所感动,被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鼓舞,纷纷表示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科研工作,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

 

    

 

展 览

 

 

参 观

 

 

合 影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1932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