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组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及专题研讨
2019-07-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根据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710日上午,所委党、纪委联合举办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常委、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正副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五级、六级职员、团委书记、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了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培训。

弘扬崇廉尚廉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主要包括三个展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史展馆、海瑞事迹展馆。以明镜昭廉为主题,表达了以史为鉴、彰显廉洁的深刻含义。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学习了海瑞、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并通过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对自身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更加透彻地理解廉洁从政、正确掌权用权的准则和规范。

下午,所党委针对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组织了专题研讨,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五级、六级职员参加了研讨会。

纪委书记石永军做了《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的主题发言,他结合前段时间的自学与集体学习的感悟,并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从院巡视工作情况和“小金库”警示教育两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课。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上午的参观活动和专题培训并结合研究所的相关工作做了研讨与交流。在交流会上,针对大家提出的研究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作了认真回答,并进行了具体落实。此次学习研讨体现了主题教育工作四个环节贯穿始终的原则。

交流研讨结束后,召开了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扩大会,就主题教育后续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合影

参观

       集中研讨

 

党委办公室 纪监审办公室

201971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