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7-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提升党员同志的自身修养,坚定党员信仰,结合所党委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并召开支部大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培训。

713日,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位于天津市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内收藏了与两位伟人有关的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8000余件,全面展示了我国开国总理我党卓越领导人周恩来同志在整个革命斗争历程中如何保持党性原则、如何为执行党的政策而坚守党的纪律,以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党而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邓颖超同志一直坚持妇女运动,为提高妇女待遇和发挥妇女作用而做出的伟大贡献。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党员们驻足细看,在一座座雕像前,党员们凝神仰视,大家深入学习了两位优秀共产党员夫妇恪尽职守、勇担风险、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都表示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继续奋斗。

716日,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周恩来邓颖超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向俊锋主持。向俊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要求大家要思想坚定,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随后,他与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号召大家向党的优秀干部周总理和邓颖超夫妇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化学所的支撑服务,在纷繁的工作中有重点地选择突破点。最后,支部委员刘健安同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容,号召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繁荣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系列,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为榜样,努力开创支撑工作新业绩

信息技术党支部

201972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