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2019-08-19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按照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2019814日,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德先主持,5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范青华副所长以《不忘初心,弘扬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为题作专题党课,为大家介绍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阐释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期间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体会,特别强调了自主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范青华同志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所负责的调研题目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分子科学领域前沿调研,与全体与会党员分享了我国科技发展现状、化学学科发展现状,化学所科研工作现状及问题等调研成果。之后,他声情并茂的介绍了钱学森、钱三强、郭永怀、邓稼先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站在伟大复兴的新起点,不忘初心,有责任,有担当,弘扬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立足三个面向,为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力量。

范青华副所长讲党课

随后,支部开展了讲述室史室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副主任杜海峰作主题发言。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实验室先进特色的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注重创新、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号召全体党员秉承“创新、求是、团结、奉献”的所训,立足本职,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合成梦、中国梦而奋斗。

“讲述室史室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杜海峰同志主题发言

最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还开展了专题科研道德警示教育,党支部书记王德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和《化学所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实施细则(暂行)》。号召全体党员要将科研诚信牢记心间,积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支部书记王德先带领大家学习《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支部大会会场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

2019819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