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
2019-08-26 | 编辑:liu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进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822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委委员方晓红研究员以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为题作专题党课。

方晓红从文化自信在四个自信中的独立性、发展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必要性、文化自信与科技创新协调促进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重要联系。她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引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她特别强调,我们文化自信的基础是灿烂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的基石是党领导伟大斗争中孕育的文化,并指出坚定文化自信,必须要提高文化软实力。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罗素同志与费孝通同志的生平事迹,并结合自身体会向大家阐释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优越性以及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关系。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蒋礼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她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的文件精神。随后带领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和上述文件要求,从党员自身、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三个方面逐层查找问题、理清差距。在场的党员们积极发言,或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或提出对党规党章的学习方法与见解,或对党支部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找差距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取得良好的效果。

最后,党支部书记郭玉国总结指出:党支部是一个大家庭,身为大家庭的一员要积极参与党支部以及党小组的活动,并要与周围的党员同志加强交流学习,努力将实验室和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同时,我们作为科研人员肩负着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不仅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做一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合格党员。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198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