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19-08-30 | 编辑:liu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829日下午,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参观力学研究所“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理论学习两部分组成。

在主题教育基地,党员们瞻仰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雕像,聆听两位先生的著名事迹,感受了大科学家的风采。在院士墙前,大家了解到以钱学森、郭永怀、钱伟长等著名科学家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高尚情怀。在钱学森和郭永怀两位先生办公室,党员们认真听取两位先生的生平,感受科学大家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对祖国的真挚热爱,房间里陈列的实物,拉近了党员们同两位先生的距离。在会议室,大家观看了郭永怀先生事迹纪录片,无不为先生以身殉国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

理论学习在化学所5号楼100会议室进行,由支部委员金钰龙同志主持。支委刘璐、胡一鸣和党小组长郭超、韩超分别带领大家学习。支部委员刘璐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十九大修改部分,党小组长郭超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党小组长韩超带领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支部委员胡一鸣结合“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的事迹,带领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都得到了深刻启示,都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在实际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以丰硕的科研成果回馈祖国和人民。

参观主题教育基地

理论学习

会场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98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