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管理研讨会并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
2019-09-10 | 编辑:liu | 【 】【打印】【关闭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来临之前,机关党支部组织45名同志于201996日在武清基地开展管理研讨,邀请党委书记王笃金讲党课并与参会人员分享管理经验,副所长黄仁权、纪委书记石永军参加了此次管理研讨会。

王笃金首先结合自己在党校的学习经历给全体同志分享了习近平党建思想: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引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和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其次,王笃金在报告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提到前所未有高度,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最后,王笃金以《凝望星空润物无声》为题,与全体同志分享了成长经历、管理经验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等,鼓励管理人员应该心存理想、善于总结,做到无私奉献、心怀感恩、高度敬业,不能拖拖拉拉、推诿扯皮。

201997日,机关党支部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由主展厅、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周恩来专机陈列厅、纪念广场等组成。大家首先参观了纪念周总理光辉一生的展馆,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手稿前,大家感叹不已,切身感受到共和国第一任总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为国家革命事业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为新中国建设鞠躬尽瘁的奉献情怀;在滚动播放“十里长街送总理”电视纪录片的放映厅里,大家静静观看,深刻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随后,大家参观了为中国革命和妇女儿童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邓颖超同志纪念馆,并参观了等比例建设西花厅专题陈列厅。

此次管理研讨和国情教育活动适逢建国70周年前夕,对于巩固机关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讲党课

参观武清基地

合影

 

 

机关党支部

201991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