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19-09-12 | 编辑:liu | 【 】【打印】【关闭

按照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829日下午,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羽武主持。

首先,钟羽武同志再次强调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相关内容。之后,他就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强调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脚踏实地做科研,坚持自主创新,不忘初心,不断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科技事业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

随后,余彩兰同志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作专题党课。她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到现在所取得的伟大成果。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支部新党员进行自我介绍,他们表示非常高兴加入到新的集体,也希望在新的集体中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自己在思想和学业上取得进步。

最后,教师代表赵永生副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工作和学习心得,他强调作为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科研人员要肩负起科技强国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扬起来,他激励大家不断奋斗,用实际行动去创造更多辉煌。

通过今天的支部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天3位老师的主题发言非常精彩。钟羽武老师的发言让我们深刻领会到只有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才能把科技强国落实到实处,圆中国人的科技强国梦,让“自主研发”和“中国技术”大放异彩。余彩兰老师的发言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国家才能日益繁荣昌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赵永生老师的发言使我们感受到党支部不仅是一个温暖的集体,还是大家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每个党员都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将实验室和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9年9月1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