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举办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2019-09-12 | 编辑:liu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方案的通知》,2019910日,化学所党委举办了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中央党校段若鹏教授和武警部队政治部原秘书长祁季明同志做专题培训报告,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培训会。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段若鹏教授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报告,结合国家发展历程和当今形势,从为什么叫新时代、为什么是中国特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主要内涵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在下午的培训会上,祁季明同志结合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做了关于当前形势和国家安全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祁季明同志通过典型事例,为大家梳理了国家所面临的国内外复杂形势及严峻挑战。他特别强调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特别是要加强经济建设、教育建设、科技建设和国家安全建设,尤其是要建设强大的国家安全力量。

王笃金在培训会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最新的指导思想和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深刻领会其深刻的内涵并用于指导工作。希望青年干部和科研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心,抓住机遇,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化学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

201991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