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9-10-23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019日,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和革命精神,增强历史感、责任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首先瞻仰香山革命纪念旧址,然后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纪念馆的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南广场上矗立着的高19.49米的国旗杆,则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于1949年。大家重点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沿着历史脉络,党员们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深深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党员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香山革命纪念地合影

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纪念馆内毛主席塑像前合影

参观学习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1910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