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抓规范建设,促作用发挥——化学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2020-01-07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13日下午,化学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各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 

  首先,化学所1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布置的重点任务,本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及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及完成各项基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汇报了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并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考核小组成员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根据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打分测评。 

  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都高度肯定了各党支部好的做法,特别是将安全工作纳入党支部工作并采取有效举措、重视科研诚信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做法,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笃金最后总结发言。他感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准备充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各支部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宣传,推动化学所创新文化建设;二是凝心聚力,在围绕创新和服务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继续抓好党员教育,强化基础保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集中精力抓好科学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推动重大成果产出。 

   

  王笃金书记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201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