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先进榜样,奋勇顽强拼搏—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观看2019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
2020-01-16 | 编辑:liuruiyu | 【 】【打印】【关闭

  根据所党委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的安排部署2020110日中午,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在3号楼101会议室观看了2019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视频。 

  此次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科学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来激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开拓进取。发布会主要颁发了2019年度中科院“创新人物”、“先锋人物”、“感动人物”和 “年度团队”奖。创新人物奖颁发给了托起“深海勇士”的巾帼英雄张敬杰研究员和一心为老,更知生命厚重的黄仕强研究员;先锋人物奖颁发给了临危受命,终见国之重器的陈和生研究员和十年攀登梦圆,中国速度震世界的杨国伟研究员;感动人物奖颁发给了坚守使命,昼夜不懈筑梦雪域的孟宪红研究员和科技援疆,一片赤心映照西域的李世英研究员;年度团队奖颁发给了探测苍穹宇宙,潜心钻研默默奉献的中国天眼FAST团队和万米深渊,协同创新博佳绩的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团队。视频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们淡泊名利、孜孜求索、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敢于奉献的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和奉献者。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给予了肯定。然后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人物不畏艰辛,克服重重困难,勇攀科技高峰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快践行科技强国之梦,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附件:支部党员观后感--殷保祺 

  会 场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201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