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学习《条例》暨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工作
2018-12-24 | 编辑:郭杰 | 【 】【打印】【关闭

  20181217日,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暨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工作。 

  党支部书记王德先研究员首先带领与会党员逐条逐段学习了《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主要章节,并详细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及重要意义,强调《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条例》对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随后,在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工作环节,王德先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报告,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日常工作、围绕中心工作以及未来工作方向五个方面向与会党员汇报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重点汇报了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并以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开展的系列支部特色活动,如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参观贝家花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之安全微视频创意影像大赛等。 

  本着学用结合的原则,支部大会根据《条例》第五章第十八条,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杜海峰、王其强、冯宇、李猛、敖宇飞、杨林丰、唐雨平、李龙吉、胡慧娟、陈晶晶等二十余名党员口头述职,其他党员书面述职自评。党员们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结合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围绕所党委部署的“双融双聚”、“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等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总结了一年来工作学习情况,并展望未来如何更好的聚焦中心任务、聚力科技创新。范青华研究员以支部普通党员兼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双重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并谈了参加支部活动的感受与全体党员共勉。他勉励大家作为党员要紧跟新时代,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关心国家大事,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从细微之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为家国天下做贡献,告诫全体党员坚决不能触碰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支部大会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和支委补选工作,支部大会通过了预备党员程靓同志的转正申请、王绪昆同志的入党申请,通过了增补程靓为支部纪检兼统战委员。 

  此次党支部大会,与会党员认真学习《条例》,继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创新党建工作新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验室中心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在民主评议中,党员们敞开心扉,换位思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党员和党员之间的深入沟通,并帮助支部和党员查找自身不足,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支部书记王德先讲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支部书记王德先代表支委班子述职 

 

  党员述职自评 

      

  党员组织发展及转正工作 

  党委委员范青华发言及点评 

  支部大会会场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 

  2018122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