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4月初至5月中旬,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积极进行线上讨论交流,除了诵读科学经典文章外,党员们还书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党日结束后共收到书面学习心得体会47篇。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高度重视,召开支委会进行了专项研讨。决定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活动,结合支部实际选取有代表性的经典文章作为学习素材。活动方式要灵活多样,避免流于形式,要真正通过学习活动达到党员有收获、有感悟、思想有提高的目的。活动结束时每个党员都要提交一份学习心得体会,在三个党小组内组织学习交流遴选后,再推选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至全支部进行交流学习。

  这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微信群讨论中,党员们都能从不同角度总结提炼科学家们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讨论分析客观、透彻、真诚,内容丰富多彩,表达真情实感。职工党小组的讨论发言,集中体现在对老一辈科学家那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爱国、治学、修身的深切感悟,大家都决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投身到科技兴国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年轻的学生党小组中,党员们的讨论更多体现在对当代科学家们那种爱党爱国、求实创新、拼搏奉献、责任担当、协同育人的崇敬之情,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扣好科研工作的第一粒纽扣”,继续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勇敢担起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重担,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决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把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引向深入,继续在全室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大家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努力拼搏,为科技兴国、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部分学习心得体会 

 

    

  活体分析化学党支部 

  202061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